台中
>
台中景点
>
东势林场

台中景点

东势林场

东势林场 / Proboss

东势林场简介

东势林场积广达225公顷,林相丰富,海拔介于500至700公尺间,冬暖夏凉,四季景观各有不同,有东部阳明山的美称。东势林场目前由彰化县农会经营管理,集赏花、赏鸟、赏萤、自然森林浴与全国最大体能山训场于一身,持著「亲切、自然」的经营理念,将东势林场建设成中台湾的自然旅游重镇,更是您前往台中旅游的好选择。东势林场内并设有解说服务员,让民众透过生动有趣的介绍,可以在旅游的同时获得丰富的生态知识,东势林场内也广设植物解说牌,是游客一边散步一边吸收森林植物知识的好去处。

东势林场丰富的旅游主题

东势林场是一个综合森林游乐园兼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堪称台湾中部最美的森林花园,四季不同的花卉及森林景观,无论是春樱、夏桐、秋枫、冬梅,都构成四季不同的景致。东势林场每年四月起入口处的蝴蝶谷并可以欣赏众多蝴蝶曼妙的身影,三、四月的萤火虫生态旅游更是闻名,还有蝴蝶、独角仙、锹形虫等为数众多的昆虫生态, 让游客叹为观止。秋季前往更可游赏枫林区,内有:枫树林、枫香山庄后方的势林道路,以及枫林小径两侧都可以看到枫红遍野。而冬季之时可前往赏梅、赏樱,是相当值得一游的旅游好景点。

东势林场宁静下体验旅游之趣

东势林场四季分明、落英缤纷,枫红梅绽的景致,显露天地造物之美。东势林场并备有完善的烤肉区,以农村青年活动中心为主,设有小木屋区、森林浴场、骑马场、柑桔园、神秘谷、情人谷等。林场里的体能山训场,更依不同年龄、性别、体能而设计各项训练设施,包含水上活动、障碍突破、人工滑雪道等。前往东势林场旅游,还可以顺道前往邻近的五福临门神木、石冈水库、东丰绿色走廊、后里马场等台中景点,是您畅游大台中旅游的好选择。

营业时间:

06:30-22:00
东势林场/洽询电话 04-25872191

服务设施:

1.解说服务员:以采团体预约和散客定时定点集合解说 。
2.讲习、会议场地:大礼堂可容纳350人、林间教室可容纳180人、农村青年活动中心可容纳30人;依场地大小附设设备有高级桌椅、录放影机、投影机、卡拉OK、个人电脑、电影机、黑白板幻灯机、影印机、高级扩音设备、大电视、迪斯可舞场设备等。
3.露营中心、营帐、睡袋、毛毯租借、烤肉材料代办、营火材料代办、康辅活动等。

费用简介:

1、全票:250元,适用一般民众。(30人以上团体每人200元)
2、儿童学生票:200元,适用6-12岁儿童或持学生证者。(30人以上团体每人160元)
3、军公教职票:200元,适用现职军公教者。
4、幼童敬老票:125元,适用3-6岁或65岁以上。
5、博爱票:125元,适用持身心障碍手册者及一位陪同者。
6、免票:3足岁以下幼童,每三位得由一位应购票之父母、亲友、师长陪同免费入场。
7、60元:适用于东势区居民(须设籍于东势区)。
8、团体票:200元,适用于30人以上一般团体;160元,适用于30人以上之儿童学生票、军公教职票者。
※ 购买以上各优惠票请出示相关证明。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丰原交流道下,循台10甲线(中正路)至丰原,转台3线至东势镇循势林路即可到达东势林场。

★ 搭乘大众运输:
1、客运:
(1)、由台中丰原搭乘丰原客运往东势方向之班车东势林场。
(2)、由台北西站搭乘往东势方向之客运班车至东势站,转乘丰原客运往东势林场方向之班车即可到达东势林场。

邻近景点

大安溪大峡谷
新社自行车道
九房童话世界3D彩绘村
五福临门神木
雪山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