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东海大学

台中景点

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 /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关于 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创始于1955年,位于台中市中港路上,由美国纽约中国基督教大学联合董事会筹备设校,东海大学的教育方针为:「创造一个能自由寻求真理的学术园地;秉持有教无类之教育原则,以重质不重量与集体生活为办学方针。」首创台湾大学自由思想之先例。重视人文教育也是东海的特色之一,最著名的就是每年五月举办的艺术节,透过不间断的音乐、戏剧等表演,更让东海校园沉醉在艺术飨宴中。

东海大学游览重点

东海大学校园腹地广大,校园座落著中国传统合院的学院建筑群,夹道的凤凰木宛若绿色隧道,有最美丽的校园的封号。
【路思义教堂】
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是东海大学的代表景观,造型独帜一格为建筑大师贝聿铭经典杰作,外观恰似航向天堂的飞帆。这里不仅是东海学生的精神象征,更是许多人摄影、写生的最佳取材。
【校舍】
校舍景观规划亦得力于贝聿铭、陈其宽及张肇康等知名建筑师,依地势而建的学院系所,多为合院格局,回廊转折,花树辉映,颇有典雅韵味。校园地形分布更有多种型态;如河沟、人工湖、草地、灌丛,吸引平地鸟类栖息,成为台中热门的赏鸟圣地。

东海大学 周边旅游

东海大学位于台中市西屯区,附近有逢甲夜市、立夫中医药展示馆、台中都会公园、台中世贸中心等台中景点。台中旅游,想亲睹美丽的路思义教堂,千万别错过东海大学。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东海大学/洽询电话:04-3590121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 高铁
搭乘至台中站后,转乘和欣客运161 路,至「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
● 台铁
搭乘火车至台中站,步行至民族路口转乘台中客运323、324路,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
● 客运
1. 台中客运:28、60、69、323、324、325 路,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
2. 巨业客运:68路(东海别墅-中台科技大学),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
3. 统联客运:75、326(仅夜间行驶) 路,于「台中荣总」或「东海大学」站下车。
4. 丰原客运:63、220 路,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
5. 国光客运:1852路(板桥-台中:经朝马),于「东海大学」站下车。
6. 东南客运:67、98 路,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
7. 和欣客运:于高铁台中站搭乘和欣客运 161 路,或于台北总站、三重站搭乘 和欣国道客运7511路(台北-台中港) 往东海、荣总方向,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

邻近景点

台中都会公园
秋红谷广场
逢甲夜市
逢甲欢乐星
瑞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