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台中南天宫

台中景点

台中南天宫

台中南天宫一景 / 台中南天宮

台中南天宫沿革

台中南天宫缘起民国三十八年时,在北区大诚街善修堂显灵感应,由众信推举龚显柴先生为堂主,蔡奇瑞先生为副堂主,并于民国三十九年成立南天宫兴建筹备委员会,于民国四十一年完成了正殿的兴建,当年农历五月十三日即按古礼举行神像入火安座大典,正殿完成不久后,继续兴建东、西厢与山川楼,前后四、五年陆续完成了南天宫的庄严容貌。而其中龙柱石材以及红木栋梁…等皆从大陆进口,极具闽南风格的建筑,也成为台中市第一座最大关帝庙。民国六十九年决定兴建后殿大楼及146公尺大神像,七十三年完工后宏伟的大神像建筑即成为台中的地标之一。

台中南天宫一楼大殿主祀关圣帝君,楼高六层的建筑中供奉不同神衹有:孔子先师、岳飞穆王、财神爷、福德正神、月下老人、观世音菩萨、天上圣母、玉皇大帝、玄天上帝…,十方善信参拜不绝,全年香火鼎盛。

台中南天宫建筑之美

台中南天宫已迈入六十周年,近来正积极从建南天宫内外部建筑,让香客们有个更舒适完整的求神空间,当然也承续传统庙宇建筑的特色,承袭传统建筑的精神,外型严整,各殿屋顶皆采重簷,传统工艺与正统美术的结合,让庄严的外观也能够带起地方建筑特色。

台中祈福之旅

不论是专程前来台中南天宫参拜或是顺道前来,都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民众对宗教的崇敬。安排台中祈福之旅的同时也可顺游台中孔庙、台中公园、宫原眼科、台中放送局等地,这些景点都在距离南天宫短时间车程内,交通非常方便。
台中南天宫 提供

营业时间:

洽询电话:04-22111281 / 04-22113987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行驶国道1号(中山高)于大雅交流道(台中大雅)出口并靠左由(台中)方向下交流道,直行中清路(台1乙)于进化北路左转,续行至进化路(台3线)后于自由路三段左转即可抵达。

【大众运输】
高铁:搭乘高铁于台中乌日站下车,后转乘台中客运33路至「明功堂医院」站下车。
火车:搭乘台铁列车于台中火车站下车,由前站出站后转乘客运前往。
1、台中客运33路至「明功堂医院」站下车
2、台中统联客运75号到「明功堂医院」站下车

邻近景点

台中公园(中山公园)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
20号仓库(铁道艺术)
继光街
宫原眼科
台中忠烈祠
台中孔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