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台中孔庙

台中景点

台中孔庙

孔庙观德门 / 郭香妙

台中孔庙简介

为尊崇儒家学说、复兴中华文化,全台各地都有深具文化气息、建筑细腻繁复的孔庙。台中孔庙原址为空军子弟小学与教职员宿舍,民国56年学校迁址后,在此处规画改建为孔庙。

台中孔庙-仿宋代建筑

台中孔庙的外观仿照曲阜孔庙模式,为了与相邻的忠烈祠区别,采宋代宫殿建筑样貌,有著精雕细琢的雕刻,彩绘以卷草花卉为主,是台湾相当罕见的宋代建筑典范,也是台湾建筑最完备与繁复的孔庙之一。

台中孔庙建筑包含道贯古今、德侔天地两座牌坊、照壁、櫺星门、泮池前院、观德门、毓粹门、燎亭、瘗所、大成门、大成殿、东庑、西庑、崇圣祠等,名称也是曲阜建筑元素,与传统闽南式建筑不同。

台中孔庙旅游

台中孔庙位于台中市北区,附近台中景点有台中忠烈祠、台中中正公园、宝觉寺、民俗公园、一中街商圈、台中公园等,当您前往台中旅游时,别忘了到台中孔庙造访。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上午9:00至下午17:00
星期一休馆

服务设施:

台中市孔庙忠烈祠联合管理所
连络电话:04-22332264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中清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进入台中市,接大雅路往市区方向行驶,遇建行路左转直行,接北屯路右转,取斜对面的双十路南下即可到达

★大众运输
台中客运:40、142、163路公车→「双十国中」下车
东南客运:7路公车→「台中一中」下车
丰原客运:51、59、270、271、276、277路公车→「莒光新城」下车
全航客运:65路公车→「莒光新城」下车
巨业客运:67路公车→「莒光新城」下车
统联客运:50、73、81、1658路公车→「莒光新城」下车

邻近景点

台中忠烈祠
宝觉寺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
一德洋楼(林懋阳故居)
台中南天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