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武陵农场

台中景点

武陵农场

樱花 / xcatx

武陵农场简介

武陵农场位于台中市和平区平等村、七家湾溪畔的谷地中,武陵农场是国宝鱼樱花钩吻鲑的家乡,以盛产梨、苹果、水蜜桃及夏季蔬菜、高山茶等高山农场品闻名,武陵农场一年四季景象回异,处处弥漫著果香、菜香、清新的空气,让您在武陵农场恍若身在世外桃源。

武陵农场─历史发展

在中横公路尚未开通以前,这里的居民都是自耕农,民国47年中横公路通车后渐渐地有人来武陵地区从事森林业和农垦,成为台湾荣民农垦服务所,并设立武陵农垦区。民国52年,蒋经国先生来到武陵农垦区视察,并将这里命名为武陵农场。初期作为国军退除役官的农垦区,开发东西横贯公路沿线之山地农业资源,近年来武陵农场全力投入观光游憩事业,是赏花、赏枫、赏雪的知名景点。

武陵农场─园区介绍

武陵农场园区规划相当完善,有北谷农业景观区、原野游憩及高山植物生态园区、农业生态、教学、观察及体验园区、中北谷景观林带、赏蝶赏鸟步道、南谷游憩生态园区、七家湾遗址原住民文化等。另外还有露营区、入口花园广场、落叶果树展示园、步道、凉亭等设施,提供游客更宽敞的休憩场所。 武陵农场农垦区尽头的武陵山庄是森林浴步道起点,武陵吊桥是唯一探索国宝鱼-樱花钩吻鲑的生态窗口,步道终点的桃山瀑布深锁云雾中,因为从远处只能听见水声,因此又称为烟声瀑布。

武陵农场─四季之景

武陵农场在群山屏障下,冬暖夏凉成为蔬果最佳的孕育地点,随著月份的更迭,展露不同的风采,元月是清香的寒梅;二月是嫣红的樱花;三月有粉红的桃花及白色的山樱与梨花;三、四月间即是苹果花,搭上红、白杜鹃遍地开放;七、八月的水蜜桃,八、九月的梨和九、十月的苹果。农场的水果与花卉相继成熟,让武陵农场处处飘满果香。到了冬天,武陵农场的雪景也是一绝,银白色的山峦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成为台湾冬天的赏景地点。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武陵农场_行政中心/客服电话04-25901257
武陵农场_露营区管理中心/客服电话 04-25901470、04-25901265

费用简介:

1、全票:假日$160、平日$130,适用于一般民众。
2、优惠票:假日$130、平日$100,适用国中生(含)以上(社区大学除外)、军、公、教、陆一特、荣民遗眷。
3、半票:$80,适用于65岁以上、退休公教、低收入户、国小(含)以下民众。
4、团体票:假日$130、平日$100,适用于30人以上团体。
5、免票(另收保险费):$10,适用于荣民、身心障碍、荣誉志工、6岁以下幼童。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台中系统交流道下,接后里交流道续行台3线和台8线,至德基水库后转台7甲线即可到达武陵农场。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至头城交流道下,转走滨海公路(2号省道)至壮围再转走台7线经宜兰市至大同乡,转台7甲线继续行驶即可到达武陵农场。
3、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至头城交流道下,转走滨海公路(2号省道)至壮围再转走台7线经宜兰市至大同乡,转台7甲线继续行驶即可到达武陵农场。

★ 搭乘公共交通:
1、客运:由宜兰搭乘国光客运往武陵之班车,即可到达武陵农场。(宜兰火车站前左行150公尺为国光客运宜兰总站)

邻近景点

思源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