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福寿山农场

台中景点

福寿山农场

福寿山农场枫红 / Lu

福寿山农场桃、梨、苹满天下

福寿山农场位于台中市梨山南侧的山坡上,四季的景观变化多端,安排一场赏景、养生的农场旅游。福寿山农场是设立最早,也是因此带动整个梨山桃、梨、苹果等高经济作物的主要基地,不论产量、品质,福寿山农场都是个中翘楚。
福寿山农场占地广阔,以生产寒温带水果与高冷蔬菜为主,种类包括了苹果、水蜜桃、奇异果、人参、菠菜、甘蓝菜及高山茶等。

福寿山农场之苹果王传奇

福寿山农场有一颗结实累累的苹果树,被称为苹果王,是陈茂松技师花了十七年的时间,在苹果树共嫁接了三十一个品种,目前共有四十三种。这棵苹果王结实累累,但是可不能随意摘下,是仅供观赏而已,树上的苹果有「世界一」、「陆奥」等超过一台斤的巨无霸苹果,也有小的像樱桃的圆叶海棠苹果,大小、颜色、重量等等不同模样的苹果,都在这棵树上了。

福寿山农场之梨王霸业

福寿山农场栽培梨的历史也相当丰富,因为梨类在三皇五帝时代就是百果之宗,因此目前福寿山农场所栽培出来最大的雪梨可长到三斤重,而最小的鸟梨则不到一两重,果型种类相当多,长、圆、葫芦、椭圆等,都是梨子的形状;而颜色也有黄、绿、褐、白;品种则有西洋梨及脆甜多汁的中国梨二大系统。

福寿山农场之桃王奇迹

福寿山农场又在民国91年,增加梨王还有桃王,号称山大王或三大王,苹果王以色彩著称,桃王以品种数量称霸,梨王以果型险胜。桃王树,树龄20年,有水蜜桃、寿桃、油桃等各种桃类水果以外,还有杏桃、黄肉李子等等,共有20多种品种,水果成熟时,不同种类的桃类在树上争奇斗艳,真是一绝。

福寿山农场之长春茶不朽精神

另外,福寿山农场的『福寿长春茶』也相当盛名。由于福寿山农场位于标高2500公尺地带,因此非常适合种植高山茶,福寿山农场茶园占地13.5公顷,有青心乌龙,武夷及铁观音等茶叶品种,而青心乌龙又为茶园中的最大宗,只有在五、六月以及九、十月采收。

福寿山农场之四季美

由于福寿山农场四季景色皆不同:
春季-三月桃花、四月梨花、苹果花
夏季-六月采茶、七月采桃、八月观星
秋季-九月采梨、十月采苹及冬茶
冬季-十二月赏枫、一月赏雾山、二月赏樱梅
如此之胜景,也带动了福寿山农场住宿的风潮,福寿山农场住宿渐渐赶上其他已转为观光发展的农场,设施完备,又将先总统 蒋公的行馆,改成福寿山住宿的一环-福寿山庄,颇具特色。
郑瑄颐 汇整

营业时间:

福寿山农场/免付费专线:0800-073999,洽询电话:(04)25989202、25989205
梨山风景区管理所/洽询电话 04-25981331

提供活动:

每日提供多媒体及导览解说。
1. 多媒体简报时程:上午场次08:00、下午场次15:30
2. 导览解说时程:上午场次08:30、下午场次16:00

费用简介:

全票:假日100元,平日80元
军公教、团体、学生票:假日80元、平日60元
儿童、敬老票:50元
爱心票:20元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国光客运:【1751】宜兰-梨山(经武陵农场);【1764】罗东-梨山(经武陵农场)
丰原客运:【866区1路】福寿山农场-梨山;【866路】福寿山农场-武陵农场

邻近景点

梨山风景区
德基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