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谷关风景特定区

台中景点

谷关风景特定区

谷关风景特定区 / Eva隨手拍

谷关风景特定区简介

谷关风景特定区位于台中市和平区博爱村、台8线34公里处,紧邻大甲溪畔与梨山风景区,海拔高度约在800公尺左右,属于「参山国家风景区」。谷关风景特定区是东部横贯公路和西部横贯公路的交接处,也是中部横贯公路著名的旅游转运中心,沿途景点丰富且自然景观优美,在每年2月中旬更有樱花盛开,围绕在碧绿湖边,让谷关总是有络绎不绝的游客。

谷关风景特定区─谷关温泉

谷关温泉大约在1907年发现,时间约为日本明治时代,因此谷关温泉又称有『明治温泉』。谷关温泉属弱碱性碳酸泉,含有硫化物及盐分,主要成份为每毫升含氯盐27ppm、PH值为7.6,源头可达60度高温,一般水温约在摄氏48度,可饮用与沐浴,靠近时可闻到硫化物刺鼻的味道,但与北部大屯山硫磺泉不尽相同。

谷关风景特定区─必访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距离谷关风景特定区大约1公里,是台湾三大林场之一,丰富的芬多精和台湾二大名泉是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的特色。八仙山在中央山脉自成一系,登临可眺望玉山、能高山与奇莱山等连绵不绝的山峦,园区内十文溪与佳保溪汇流其间,溪水源自深山森林,因而清澈无比,媲美矿泉水的水质,被誉为「台湾二大名泉」。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谷关游客中心/洽询电话 04-25951496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台中系统交流道下,接国道四号往东势方向续行台3线接台8线即可到谷关风景区 
2、国道三号:由清水系统交流道下,接国道四号往东势方向续行台3线接台8线即可到达谷关温泉

【大众运输】
搭乘「丰原客运」153、207、266、267、269、850之班车往东势方向之班车至谷关站下车即可见谷关风景区牌楼。
 

邻近景点

龙谷天然乐园
谷关温泉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大雪山国家森林游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