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逢甲大学

台中景点

逢甲大学

逢甲大学简介

逢甲大学位于台中市西屯区文华路,中文简称逢大或逢甲、英文简称FCU,起源约在1950年代,当时居于台湾中部的丘逢甲之子丘念台和仕绅杨亮功等人,计划在中部地区创建一所大学,便于西元1961年在台中市北屯区大屯山,以纪念丘逢甲之名创建逢甲工学院,1963年迁入今日校址,在1980年改制为逢甲大学,以金融、理工和管理为学校主要发展学系,另设有工、商、人文社会、资讯电机、建设、经营管理和进修推广等学院,逢甲大学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大学。

逢甲大学-校园景观

逢甲大学内校园景观十分优美,除了一般的行政大楼、忠勤楼、建筑楼、语文大楼、土木水利馆等等教学用建物,还有攀岩活动场、图书馆、育乐馆等等,其中最著名的为「丘逢甲纪念馆」、「第一招待所」、「学思园」、「榕榕大道」;丘逢甲纪念馆是逢甲大学的象征性建筑,在民国62年落成启用,当时为大学部、研究所教室以及学生会议厅、校史馆、外语中心、精密仪器实验室、教授研究室,隔年在广场兴建一座喷水池让广场更为活泼,并将纪念馆前广场重新规划成为逢甲特有的景观特色;「第一招待所」位于人言大楼和喷水池中间,目前是逢甲大学校史资料馆,是昔日新校地的第一期建筑,成为创校初期的精神指标,在整修之后成为重要的校史古迹。「学思园」范围从愉园九曲桥至理学大楼和土木水利馆后方,中国传统庭院疯隔的大门、回廊的毛公鼎搭配凤凰林的景色十分优美,园内的人工湖和湖中小岛以虹桥连贯,成为中国风格的庭园景观;「榕榕大道」为在逢甲大学校门口、行政中心和教学区的中心处,蓊蓊郁郁的草坪在进入校园后马上映入眼帘,在民国84年重新整修后,让榕榕大道成为逢甲大学校园意象和学生主要的活动所在。

台中旅游

来到逢甲大学,除了一定要前往学区内的逢甲夜市品尝美味小吃、购物以外,还有国立台湾美术馆、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台中忠烈祠、台中孔庙、大坑风景区、宝觉寺、东山乐园、精明一街等等。不论是艺文表演或是名胜古迹,台中市所打造的现代与人文风情是您值得流连与再次造访的城市。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逢甲大学/服务电话 04-24517250#2258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
(1)、由中港交流道下,往台中市区方向行驶中港路、黎明路桥,左转河南路再转逢大路即可到达逢甲大学。
(2)、由大雅交流道下,往台中市区方向行驶中清路,转文心路三段、河南路,左转逢大路即可到达逢甲大学。
2、国道三号:由快官交流道下,接台74线下西屯路交流道,往台中市区方向行驶河南路转逢大路即可到达逢甲大学。

★ 搭乘公共交通:
1、火车:搭乘火车至台中火车站,於站前转乘22、25、33、35、45、125、5即可到达逢甲大学。
2、高铁:搭乘高铁至台中站,转乘计程车即可到达逢甲大学。
3、客运:搭乘统联客运至中港转运站,转乘79号公车即可到达逢甲大学。

邻近景点

逢甲欢乐星
逢甲夜市
秋红谷广场
台中国家歌剧院
经贸文创观光夜市村(水湳夜市)
精明一街
金典绿园道商场
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
勤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