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郭叔叔野生猕猴园(大坑猕猴区)

台中景点

郭叔叔野生猕猴园(大坑猕猴区)

台中大坑□猴 / 馮順

郭叔叔野生猕猴园(大坑猕猴区)简介

位于大坑中正露营区和第四号登山步道处附近的郭叔叔野生猕猴园,为过去的大坑猕猴区,这里原有上百只猕猴聚集了40多年。由于猕猴经常潜进附近果园偷采水果,让果农很头痛,921地震后,猴群虽然有减少,但还是很活跃。当地一位果农郭贤男便每日前来喂食猴群,并学猴子吹口哨方式和猴群沟通,让猕猴不会到处流窜。

郭叔叔野生猕猴园(大坑猕猴区)-特殊的人猴之恋

每个假日上午10点至下午2点,郭贤男会在猕猴区示范表演。原本猕猴区并未对外开放,但是他与猕猴间相处的传奇故事以迅速流传至台湾各个角落,吸引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因此,郭贤男把此地取名「郭叔叔野生猕猴园」,让民众可透他说唱逗趣的解说,近距离了解大坑野生猕猴生态。
另外,郭贤男建议游客不要喂食猕猴,而且要和猴群保持适当距离,尤其千万不要喂牠们吃香蕉,一旦吃习惯,牠们看到游客手上有香蕉,就会想夺取恐造成危险。

郭叔叔野生猕猴园(大坑猕猴区)旅游

郭叔叔野生猕猴园位于大坑风景区,附近台中景点众多,包含东山乐园、大坑风景区、大坑温泉、中正露营区、纸箱王创意园区、民俗公园、宝觉寺、麒麟峰温泉与台中中正公园等。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郭叔叔野生猕猴园(大坑猕猴区)/咨询电话 04-2439-0272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大雅交流道下,接环中路右转松竹路二段,再左转东山路即可到达大坑猕猴区。
2、国道一号:由中港交流道下,接中港路左转文心路东山路即可到达大坑猕猴区。
3、国道三号:由龙井系统交流道下,接台12线至中港路左转文心路,继续行驶东山路即可到达大坑猕猴区。
4、国道三号:由彰化快官系统交流道下,接台74线( 东西向快速道路彰滨台中线)下西屯路,左转文心路至东山路即可到达大坑猕猴区。

★ 搭乘大众运输:
1、客运:
(1)、由台中第一广场对面搭乘仁友客运21路、31路往中兴岭方向之班车至大坑站即可到达大坑猕猴区。
(2)、由台中火车站前搭乘丰原客运往中兴岭方向之班车至大坑站即可到达大坑猕猴区。

邻近景点

Hione World海湾乐世界
东山乐园
大坑风景区
大坑温泉
麒麟峰温泉
亚哥花园
纸箱王创意园区
心之芳庭
新社庄园休闲农场(新社古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