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铁砧山风景区

台中景点

铁砧山风景区

铁砧山风景区 / 陳皮梅

铁砧山风景区简介

铁砧山风景区位在台中大甲区成功路,山势不高,仅海拔236公尺,因外观貌似巨型打铁砧,故称之铁砧山。早年此地因地势险要,作为军事重地,今已开放成观光景点。铁砧山风景区景观包括剑井、忠烈祠、延平郡王像及永信公园。

铁砧山风景区─景观介绍

剑井:传说郑成功在铁砧山驻守时,以佩剑插地而得甘泉,故此地有剑井之名,旁边还有于右任先生所题的石碑。
忠烈祠:忠烈祠原本奉祀郑氏牌位,后来合祀抗战剿匪的国军英魂。祠前分别立有两座古砲,建筑则别具一格,采中西合璧的样式。
延平郡王像:立于观海楼的右方的延平郡王像,高约15公尺,予人巍峨庄严之感。
永信公园:位在延平郡王像的旁边,占地宽广,设施依地形而建,主要分为育乐中心及运动公园。园内设施有高尔夫球场、篮球场、烤肉露营区等,并有绿草如茵的草地,及舒适雅致的餐厅。

铁砧山风景区顺游景点

铁砧山风景区位于以香火鼎盛著名的大甲镇东北角,山下不远处就是鼎鼎大名的大甲镇澜宫。大甲镇澜宫创建于清乾隆三十五年(西元1770年),至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是大甲镇最具规模的寺庙,镇澜宫奉祀主神为『天上圣母』,也就是民间俗称的『妈祖』,每年农历三月一日妈祖遶境进香,是大甲镇最重要的活动,家家户户都会宴客庆祝,不妨前来体验一下台湾特有的宗教文化。来到铁砧山,除了大甲镇澜宫外,还可前往邻近的后里马场、东丰绿色走廊等地游玩。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上午08:00至下午05:00。
大甲铁砧山/咨询电话 04-26874543

费用简介:

免门票,仅收车辆清洁费。
大客车150辆/元、小客车50辆/元、机车20辆/元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三义交流道下,接台13线至后里,转132县道至大甲再接台1线即可到达。

★ 搭乘大众运输:
1.客运:由台中搭乘台汽客运往大甲方向之班车至铁砧山站,转乘苗栗客运往苑里方向之班车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永信医药文物馆
大甲镇澜宫
阿聪师芋头文化馆
永丰六分桐花步道
大安滨海乐园
丽宝乐园
月眉观光糖厂
约客&厚礼 筑梦手创馆
中社观光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