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点

雪山坑

雪山坑 / Eva隨手拍

雪山坑简介

雪山坑位于台中市和平区雪山溪、大安溪汇流处,满山遍野的桃花林花期由二月中至三月中,于每年五月花期后就可采果,俗称五月桃,而雪山坑则是最大的五月桃产地。

雪山坑特色

雪山坑又叫桃山社区,为群山间一处静谧的小聚落,群山环绕,形成壮阔的溪谷风光,居民以务农为生,以生产摩天岭的甜柿和桶柑为著名,台地上有大面积的桃树林,更形成最壮观又醉人的桃花景观。而每逢元旦前后,雪山坑一带满山遍野桃花怒放,只要花季到来,粉色的桃花随风婆娑起舞,一片的缤纷色彩,更为宁静的大安溪谷,展现花团锦簇的一面。
除了赏花,雪山坑也是戏水赏鱼的好休闲去处,由雪山坑溪与大安溪汇流处往上游溯溪约一公里的地方,溪水流速平静缓慢、干净的溪水清澈见底,不难发现堌鱼、石斑,虹鳟等鱼踪。

雪山坑周围顺游景点

雪山坑附近就是著名的大雪山风景游乐区,夏天避暑,冬天可以赏雪,珍贵的林相,将近100种的鸟类生态,十分值得前往游憩。此外,东势林场、德基水库等地也是台中必玩顺游景点。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丰原交流道下,循台10线、台3线经丰原至东势,到东崎街左转经双崎即可到达雪山坑。

★ 搭乘公共交通:
1.客运:由东势搭乘丰原客运往雪山坑方向的班车至雪山坑站即可到达雪山坑。

邻近景点

山苏森林
巨人之手
雪山坑环线步道
东势林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