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台中景點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Rony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簡介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屬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管轄,是台灣的三大林場之一,八仙山屬於雪山山脈白姑山系,海拔約在667至2900公尺,因主峰有八千日尺(約2336公尺)高,原欲稱為「八千山」,後取其諧音以「八仙」稱之;登上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可眺望玉山、能高山與奇萊山等連綿不絕的山巒,總面積約為10多公頃,有十文溪、佳保溪兩條溪流貫穿園區,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豐富的芬多精林場和名泉的所在。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然山水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四周群山環繞,林木蒼翠、鳥類繁多等優越的地理環境,河階台地廣闊、景觀原始典雅且氣候清爽宜人,園區內的十文溪與佳保溪匯流其間,溪水源自深山森林,被譽為「台灣二大名泉」;八先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山林中水氣與植物結合散發充沛的陰離子,有益人體健康,為深諳養生之道人士所樂於親近,溪中大小岩石遍佈,處處激流,景觀獨具一格,身居其境,令人流連忘返,為登山、森林浴、賞鳥和渡假休憩的至佳勝地。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景點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旅遊景點十分豐富,以迷人的自然山林景觀作強大的後盾,園區內規劃許多景點讓遊客流連忘返,包含神社遺址、靜海寺、台灣八景紀念碑、國小遺址、油桐花林、櫻花林、生態教室、植物標本園、觀溪平台、森活亭、觀香亭、清風亭、聽泉亭、林間教室、八仙山莊和餐廳等等,民眾可沿著『十文溪畔-上游』、『下坡階梯-水壩區』和『孟宗竹林-神社和國小遺址』等三條步道,欣賞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秀麗景色,呼吸最原始的森林芬多精。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上午08:00至下午05:00

服務設施:

洽詢電話:04-25950299

提供活動:

提供環境解說服務,歡迎 20 人以上團體,於入園前15天,於林務局網站(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VL/VL_4_1.aspx)申請。
為確保旅遊品質,停留園區時間至少 2 小時。

費用簡介:

全票:平日100 元、假日150元,適用一般民眾。
半票:平日、假日75 元,適用持証之學生、軍警、設籍於台中市的民眾。
優待全票:100 元,適用購買 20 張以上全票之團體
優待票:10元,於非假日預約戶外教學之學校團隊,以公文函申請者。
※ 購票請出示相關證件,未攜帶者以全票計。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中系統交流道下,接后里交流道續行台3線和台8線,過谷關轉篤銘橋即可到達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國道3號:下豐原交流道,往東勢、谷關方向→於東勢接台八線→於33k處過篤銘橋後右轉→4公里後抵達。從豐原至八仙山車程約 60 分鐘,從台中市區至八仙山車程約 90 分鐘。

鄰近景點

龍谷天然樂園
谷關風景特定區
谷關溫泉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