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台中中山堂

台中景點

台中中山堂

關於台中中山堂

位於台中市北區的台中中山堂,鄰近中正公園、一中街及台中科技大學,建築內部以劇場功能為空間設計,包括舞台、燈光系統、音響系統等設備皆具水準,可供一般會議、國劇、話劇、音樂會等場合使用,是台灣中部設施最完善的室內演出場地。台中中山堂也擁有全台數一數二的大後台,方便道具、佈景的進出,深受表演團體的喜愛,華人圈最重要的盛會「金馬獎」也曾在此舉行過兩屆。

台中中山堂 歷史簡介

台中中山堂歷史相當悠久,早期是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而建置,但初期財力有限、建造簡陋,隨著藝文活動逐漸增間而不敷使用,後於1980年開工擴建,耗費四億兩千萬、歷時六年,直至1989年才正式啟用。建築包括地下二層及地上三層,觀眾席可容納1665位,是台中地區觀眾容量最大的室內劇場,且逐漸成為為台中人欣賞藝文表演的重要場地。

台中中山堂 周邊景點

中山堂附近除了熱鬧的一中街商圈外,台中公園(中山公園)、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是悠閒散步、增長知識的好去處,而近期興起的宮原眼科亦在不遠處,這可是來到台中遊玩不能錯過的熱門景點。
陳怡臻 撰文

服務設施:

提供場地租借,詳細辦法請至官網查詢或電洽。
電話:04-22303100
場地外借:04-2228-9111 分機25409

提供活動:

提供團體參觀導覽,請於兩週前於官網預約,每梯次以60人為限。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台鐵:搭乘火車至台中站,下車後直行至台灣大道一段公車站牌,轉搭統聯客運61號,至中山堂站下車後即可抵達。
2、公車:搭乘台中客運35號、 仁友客運 25號、統聯客運61號、高鐵快捷公車,於中山堂下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於中港交流道下,經台中港路(往市區方向),左轉英才路並直行到底至學士路口(中正公園),右轉即可抵達中山堂。

鄰近景點

寶覺寺
台中孔廟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
台中忠烈祠
台中公園(中山公園)
柳川水岸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