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台中孔廟

台中景點

台中孔廟

孔廟觀德門 / 郭香妙

台中孔廟簡介

為尊崇儒家學說、復興中華文化,全台各地都有深具文化氣息、建築細膩繁複的孔廟。台中孔廟原址為空軍子弟小學與教職員宿舍,民國56年學校遷址後,在此處規畫改建為孔廟。

台中孔廟-仿宋代建築

台中孔廟的外觀仿照曲阜孔廟模式,為了與相鄰的忠烈祠區別,採宋代宮殿建築樣貌,有著精雕細琢的雕刻,彩繪以捲草花卉為主,是台灣相當罕見的宋代建築典範,也是台灣建築最完備與繁複的孔廟之一。

台中孔廟建築包含道貫古今、德侔天地兩座牌坊、照壁、櫺星門、泮池前院、觀德門、毓粹門、燎亭、瘞所、大成門、大成殿、東廡、西廡、崇聖祠等,名稱也是曲阜建築元素,與傳統閩南式建築不同。

台中孔廟旅遊

台中孔廟位於台中市北區,附近台中景點有台中忠烈祠、台中中正公園、寶覺寺、民俗公園、一中街商圈、台中公園等,當您前往台中旅遊時,別忘了到台中孔廟造訪。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上午9:00至下午17:00
星期一休館

服務設施:

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
連絡電話:04-22332264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清交流道下高速公路進入台中市,接大雅路往市區方向行駛,遇建行路左轉直行,接北屯路右轉,取斜對面的雙十路南下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臺中客運:40、142、163路公車→「雙十國中」下車
東南客運:7路公車→「臺中一中」下車
豐原客運:51、59、270、271、276、277路公車→「莒光新城」下車
全航客運:65路公車→「莒光新城」下車
巨業客運:67路公車→「莒光新城」下車
統聯客運:50、73、81、1658路公車→「莒光新城」下車

鄰近景點

台中忠烈祠
寶覺寺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
一德洋樓(林懋陽故居)
台中南天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