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梧棲港觀光漁巿

台中景點

梧棲港觀光漁巿

梧棲港觀光漁巿 / Louis

梧棲港觀光漁市簡介

梧棲港觀光漁市位於台中清水區,古稱「竹筏穴」,因昔日位於牛罵頭西五水叉口,故又名「五叉港」。為全國首創的人工觀光漁港,是集合漁業生產、觀光、休閒、娛樂的多功能漁港,滿足你味覺視覺的饗宴。

梧棲港觀光漁市--魚獲大本營

因有各地區的漁船在此停靠卸貨,各式新鮮現撈魚貨在第一時間搶先上市,活跳跳現撈海鮮的集散地,價廉物美,假日總是吸引大批當地民眾及觀光客來此地購買,故在台中區漁會的規劃下,漁港內附設「梧棲漁港漁獲直銷中心」規劃十分完備包括漁貨拍賣市場、餐飲區、商店區、漁貨銷售區、停車場、休閒公園區、遊客休息區等等,成為中台灣重要的大型漁港。

也可乘坐觀光遊艇出海,徜徉在海風的吹煦下,體驗海天遊蹤的意境,觀賞海上風光,令人心曠神怡,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鯨豚哦!

梧棲港觀光漁市周邊順遊景點

梧棲港觀光漁市緊鄰台中港,附近還有高美濕地、月眉育樂世界等順遊景點,每年三、四月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更是不容錯過的必遊行程。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每日 09:00-19:00
台中區漁會/洽詢電話 04-26571586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港交流道下,接台12線經沙鹿、梧棲到台中港即可到達梧棲港觀光漁市。

★ 大眾運輸:
1.公車:
(1)由台中縣清水鎮搭乘豐原客運往台中港、梧棲方向之公車至梧棲站即可到達梧棲港觀光漁市。
(2)由豐原市搭乘往台中港方向之公車至梧棲站即可到達梧棲港觀光漁市。
(3)由台中市干城車站搭乘往梧棲方向之公車至梧棲站即可到達梧棲港觀光漁市。

鄰近景點

高美濕地
高美自行車道
台中港
港區藝術中心
清水國小藝文園區
清水鬼洞
鰲峰山運動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