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

雪山坑

雪山坑 / Eva隨手拍

雪山坑簡介

雪山坑位於台中市和平區雪山溪、大安溪匯流處,滿山遍野的桃花林花期由二月中至三月中,於每年五月花期後就可採果,俗稱五月桃,而雪山坑則是最大的五月桃產地。

雪山坑特色

雪山坑又叫桃山社區,為群山間一處靜謐的小聚落,群山環繞,形成壯闊的溪谷風光,居民以務農為生,以生產摩天嶺的甜柿和桶柑為著名,台地上有大面積的桃樹林,更形成最壯觀又醉人的桃花景觀。而每逢元旦前後,雪山坑一帶滿山遍野桃花怒放,只要花季到來,粉色的桃花隨風婆娑起舞,一片的繽紛色彩,更為寧靜的大安溪谷,展現花團錦簇的一面。
除了賞花,雪山坑也是戲水賞魚的好休閒去處,由雪山坑溪與大安溪匯流處往上遊溯溪約一公里的地方,溪水流速平靜緩慢、乾淨的溪水清澈見底,不難發現堌魚、石斑,虹鱒等魚蹤。

雪山坑周圍順遊景點

雪山坑附近就是著名的大雪山風景遊樂區,夏天避暑,冬天可以賞雪,珍貴的林相,將近100種的鳥類生態,十分值得前往遊憩。此外,東勢林場、德基水庫等地也是台中必玩順遊景點。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豐原交流道下,循台10線、台3線經豐原至東勢,到東崎街左轉經雙崎即可到達雪山坑。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由東勢搭乘豐原客運往雪山坑方向之班車至雪山坑站即可到達雪山坑。

鄰近景點

山蘇森林
巨人之手
雪山坑環線步道
東勢林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