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20号仓库(铁道艺术)

台中景点

20号仓库(铁道艺术)

20号仓库 / 林瑜庭

20号仓库-老仓库新活力

20号仓库位于台中旧火车站后方,是一系列铁道仓库艺文再生计划的代称,当年文建会为提倡地方人文艺术,与地方学者共同寻觅适合的空间,台中旧火车站后方的老废仓库具有高大、宽敞的优势,因而雀屏中选。20 号仓库室内面积大约500坪,室外广达800坪,包含台铁20至26号7个仓库,1998年租下了这7个仓库,并交由艺术策展公司规画为艺术画廊,赋予新的面貌,并附设咖啡厅,成为新兴的台中旅游景点。

20 号仓库-多元的艺文空间

20号仓库是7个仓库的代称,实际上有20~26号,加上废弃车厢改装,每个空间有不同的规划,让展演场地更多元:
20号仓库-行政中心、主展场、艺栈/创意格子趣。定期举办展览等相关活动。
21号仓库-实验剧场,提供表演艺术团队等申请使用。
24A仓库-实验展场,提供艺文/学生团体申请举办课程座谈或展览使用。
23-26号仓库-共八间艺术家工作室,2011年经征选后邀请10 组艺术工作者进驻。工作室并不定期开放。
车厢-点子空间,为废弃火车车厢改建而成的小型空间,由策划单位规划,于假日不定期推出贰时工房创意手作课程。

20 号仓库-周边顺游景点

20号仓库旁就是旧的台中火车站,建于西元1917年,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且具有日据时代下独特的建筑结构,因此已被订定为二级古迹保存,虽已没有当年作为南来北往的运输要道,但每天还是吸引许多铁道迷和历史迷前来一睹它的丰采,缅怀昔日的丰华岁月。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11:00~20:00;周一休馆。

服务设施:

行政中心、主展场、创意商店、咖啡厅。

提供活动:

定期举办展览等相关活动。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邻近景点

宫原眼科
继光街
文化部文化资产园区(原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台中公园(中山公园)
台中州厅
柳川水岸步道
道禾六艺文化馆(台中刑务所演武场)
台中南天宫
台中文学公园(台中文学馆)
林之助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