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台中景点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 Rony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简介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位于台中市和平区,属行政院农委会林务局东势林区管理处管辖,是台湾的三大林场之一,八仙山属于雪山山脉白姑山系,海拔约在667至2900公尺,因主峰有八千日尺(约2336公尺)高,原欲称为「八千山」,后取其谐音以「八仙」称之;登上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可眺望玉山、能高山与奇莱山等连绵不绝的山峦,总面积约为10多公顷,有十文溪、佳保溪两条溪流贯穿园区,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是丰富的芬多精林场和名泉的所在。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自然山水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四周群山环绕,林木苍翠、鸟类繁多等优越的地理环境,河阶台地广阔、景观原始典雅且气候清爽宜人,园区内的十文溪与佳保溪汇流其间,溪水源自深山森林,被誉为「台湾二大名泉」;八先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山林中水气与植物结合散发充沛的阴离子,有益人体健康,为深谙养生之道人士所乐于亲近,溪中大小岩石遍布,处处激流,景观独具一格,身居其境,令人流连忘返,为登山、森林浴、赏鸟和渡假休憩的至佳胜地。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旅游景点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的旅游景点十分丰富,以迷人的自然山林景观作强大的后盾,园区内规划许多景点让游客流连忘返,包含神社遗址、静海寺、台湾八景纪念碑、国小遗址、油桐花林、樱花林、生态教室、植物标本园、观溪平台、森活亭、观香亭、清风亭、听泉亭、林间教室、八仙山庄和餐厅等等,民众可沿著『十文溪畔-上游』、『下坡阶梯-水坝区』和『孟宗竹林-神社和国小遗址』等三条步道,欣赏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的秀丽景色,呼吸最原始的森林芬多精。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上午08:00至下午05:00

服务设施:

洽询电话:04-25950299

提供活动:

提供环境解说服务,欢迎 20 人以上团体,于入园前15天,于林务局网站(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VL/VL_4_1.aspx)申请。
为确保旅游品质,停留园区时间至少 2 小时。

费用简介:

全票:平日100 元、假日150元,适用一般民众。
半票:平日、假日75 元,适用持証之学生、军警、设籍于台中市的民众。
优待全票:100 元,适用购买 20 张以上全票之团体
优待票:10元,于非假日预约户外教学之学校团队,以公文函申请者。
※ 购票请出示相关证件,未携带者以全票计。

交通信息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台中系统交流道下,接后里交流道续行台3线和台8线,过谷关转笃铭桥即可到达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2、国道3号:下丰原交流道,往东势、谷关方向→于东势接台八线→于33k处过笃铭桥后右转→4公里后抵达。从丰原至八仙山车程约 60 分钟,从台中市区至八仙山车程约 90 分钟。

邻近景点

龙谷天然乐园
谷关风景特定区
谷关温泉
大雪山国家森林游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