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台湾烟酒公司台中观光酒厂

台中景点

台湾烟酒公司台中观光酒厂

提到台中酒厂,一般人会想到旧台中酒厂(现为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其实还有个隐藏景点位在工业区──隶属台湾烟酒的台中观光酒厂,并有「台中后花园」之称。酒厂的前身为民营大正制酒公司,成立于1919年的日治时期。而后由政府接管改为公营,并迁址至工业区至今。厂区配置分别是生活行政区、文化景观区及生厂工厂区。民众主要参观的区域为文化景观区,包括酒文物馆、展示中心、啤酒坊等等。

许多民众趋之若鹜的当然首推展示中心。酒厂,顾名思义举凡与「酒」沾上边的商品都能在这找到:米酒、花雕酒、酒香红曲香肠、红曲养生薄饼、白酒牛轧糖等,甚至是麻油鸡面线泡面!除酿酒外,另有一区户外黑醋酿造场,许多酒瓮整齐划一排列其中。园区内亦有许多巧思,园方特地辟了一区梅园,在梅花开放的时节传来阵阵梅花香,并以传统酒瓶、酒瓮融入建筑,使得景致更显古色古香。来到台中,不妨到台中观光酒厂走走,品尝酒香与美食。
【饮酒过量有害身体健康;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未成年请勿饮酒】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每日09:00-17:00,例假日照常。(农历除夕-初二不开放)
连络电话:(04)-23501318 分机468

费用简介:

免费

交通信息

【公共运输】
搭乘台铁至台中站下车,至对面台中客运搭乘公车290号(开往第一银行 沙鹿分行),于环隆科技站下车,直走约200公尺后,右转工业28路,行走约170公尺即可到达目的地。

【自驾车】
走国道3号至龙井交流道下,朝龙井/台中方向前进,直走中龙路二段接中龙路一段,并于五权西路三段左转,直走至工业路28号左转,约170公尺即可到达目的地。

邻近景点

东海大学
瑞井社区
彩虹眷村(干城六村)
秋红谷广场
台中国家歌剧院
筏子溪门户迎宾水岸廊道